Friday 3 October 2014

不公平中的公平

这世界上  并没有什么公平或不公平的存在
只要没有人有异议  那就没有不公平

在我们生活的环境里  有着一种很微妙的和谐
而这种和谐  至少我在对面好几家都没有看到
本来以为在外游荡回来后已经改变
但没想到还有变本加厉的趋势
我想这证明了10年前的争执,问题并不在我身上

公平?这世界本来就不公平!
我薪水的五分之一都给了家用,你呢?
我读书也在兼职教书,你呢?
我读书靠的都是跟政府贷学金,你呢?
还有很多很多的不公平
你凭什么要求公平?

我们是习惯了这种不公平,但又最合宜的牺牲来维持这份和谐
不要为了你那白痴的自私和愚蠢的无知挑战这和谐
我不出声不代表你对完
要知道一旦我开口
你。完。蛋。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